【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溃疡性结肠炎千万别激动

日期:2015-11-27 15:26:37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溃疡性结肠炎是胃病的一种,发作起来也是让人招架不住。因此,好保护好自己的肠胃要先保护自己的胃。

  那么,溃疡性结肠炎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1、忌情绪剧烈波动。

  人激怒时,结肠粘膜充血、出血、痉挛、收缩,—分泌物增多。情绪紧张和精神创伤时,由于高级神经系统的机能紊乱,致使胃肠道及其血管的平滑肌痉挛收缩,组织缺血,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从而形成结肠粘膜的炎症、糜烂及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病人几乎都有情绪紧张或过分敏感,精神创伤常为本病起病、复发及恶化的原因。

  2、忌过度劳累。

  在过度劳累时,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受寒冷、细菌等因素侵袭而加重病情。

  3、忌食物过敏。

  有人认为食物过敏是结肠炎的发病原因。有些食物如牛奶、鸡蛋、小麦、番茄、马铃薯等具有致敏作用。也有人发现本病肠壁的肥大细胞增多,认为该细胞受刺激后释出大量组织胺,导致肠壁充血、水肿,平滑肌痉挛,甚至引起溃疡。

  4、忌生冷油腻之品。

  结肠炎患者在急性发作期与暴发型病例,饮食应限予无渣半流质,避免冷饮、水果、多纤维素的蔬菜及其他刺激性食物。忌食牛奶和油腻之物。

  5、忌寄生虫病延误治疗。

  若体内蛔虫过多可引起消化不良、肠道功能紊乱、刺激肠粘膜引起肠道炎症,可使本病发作或加重。蛲虫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也可结聚成团,刺激肠道,引起肠道充血、水肿、糜烂,或伴发腹痛等发为直肠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虽然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病,但不会致命。坚持用药是必要的,如果非常严重的话还需要到医院治疗。

上一篇:

宝宝出牙晚别盲目补钙

下一篇:

冬季血压高 吃点西芹辅助降压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