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肛裂的护理方法

日期:2015-10-19 11:02:23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肛裂会引发疼痛、感染,肛裂患者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肛裂如何护理?肛裂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肛裂是肛门病中较疼痛的一种,且可伴发许多肛门不适。因此注意生活保健护理。

  1、调理饮食,长期便秘是引起肛裂的最主要病因,因此,保持大便通畅,对该病的预防至关重要。合理安排膳食,膳食中应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及粗纤维食物,少食或忌食辛辣和刺激饮食。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增加肠胃蠕动。同时,多饮水可保证胃肠道有丰富的消化液分泌,有利于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2、注意卫生。保持肛门处卫生、便后应及时清洗肛门,勤洗澡,勤更换内裤,可有效地防止感染。

  3、注重食疗。常食用粗纤维食物可刺激胃肠蠕动,有利于排便。一些具有补血润肠作用的食物如桂圆肉、大枣、胡桃、胡麻、木耳、桑仁、松仁等可以常食,也可制成药膳食疗方食用,如桂圆肉粥、胡麻饼、松仁炒玉米等,可润肠通便,促进裂口愈合。

  4、保持大便通畅。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发现大便燥结时,切忌努责排便,而要用

温盐水灌肠或开塞露注入肛内润肠通便。

  5、及时治疗肛隐窝炎症,以防止感染后形成溃疡和皮下瘘。

  6、及时治疗引起肛裂的各种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等病症,防止肛裂发生。

  7、用肛门窥器作检查时,使用窥器切忌粗暴操作,损伤肛管。

  8、要少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过精,要粗细粮搭配,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尽量多摄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预防肛裂的发生。

上一篇:

容易导致咽炎的坏习惯

下一篇:

过敏的三种自我检查方法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