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容易导致咽炎的坏习惯

日期:2015-10-16 11:04:04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咽炎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身边患有咽炎的朋友也不少,这些病例都提醒着我们要注意哪些生活习惯呢?

  急、慢性咽炎不仅造成咽局部的机能障碍,也可波及邻近器官组织,甚至影响全身其他系统,损害人体健康。咽炎主要和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那么咽炎患者应克服哪些不良习惯呢?

  生活不规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增大,使得人们经常处于疲劳、精神紧张的状态,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减少,睡眠严重不足,或晚睡晚起,打破正常生活规律,破坏体内的正常调节机制,使身体抵抗力减弱,使咽部炎症迁延不愈,病情加重。

  饮食习惯不合理

  1、①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②长时间饥饿;③暴饮暴食等都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下降,加重咽炎。

  2、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炸食物,不吃蔬菜;或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期下去,可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体质下降。

  3、喜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

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使咽部黏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不适症状。

  4、咽炎患者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将汤放到室温才能喝,否则汤过于烫会刺激咽喉,导致咽炎加重。咽炎患者适合吃梨,因为梨具有清喉利咽的效果。每天吃两个梨,对咽炎患者的恢复大有

  5、咽炎患者不能大声说话,日常生活中不要大声吼叫,而且觉得嗓子疼痛的时候,可以含服一些治疗咽炎的药物,比如草珊瑚含片,胖大海等。

  6、治疗咽炎有一个偏方,那就是用盐水熏蒸喉咙。用一个大的碗在里面多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呼气,每次呼吸5分钟,每天呼吸3次,可以有效的治疗咽炎。

上一篇: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下一篇:

肛裂的护理方法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