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甲子华章 传承创新|2018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管理论坛隆重召开

日期:2018/11/10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10F2774.JPG

11月10日,“甲子华章,传承创新”2018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管理论坛隆重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雷海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清泉,与50余家兄弟医院、友好合作单位的同道,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宣武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界领导、朋友和职工代表6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现代医院管理热点话题展开学术交流。论坛由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主持。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01I1887.JPG

论坛开幕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院60周年专题片《宣医甲子·筑梦成歌》拉开帷幕。专题片精彩呈现了60年来广大宣医人行仁术,甘奉献,勇担当,以“诚勤严精”为强大精神动力,投身祖国卫生事业,服务百姓健康,推动我国神经科学和老年医学发展,成长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取得丰硕成果的历史足迹。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3.jpg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他代表首都医科大学对宣武医院建院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代职工为医院发展和大学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站在崭新的起点上,尚永丰院士希望宣武医院作为大学的直属医院,能够主动对标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标准,全面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水平,持续增强教学科研承载力,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重点,推动学科发展,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5.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致辞。他首先代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向宣武医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60年来宣武医院医教研管理协同创新发展,近期更是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改善医疗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佳绩,为医疗卫生行业树立了新的榜样和标杆,希望医院站在新起点上,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用更高水平的医疗水平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6367747323191400656722947.jpg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致辞。她代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祝贺宣武医院建院60周年,对医院在各领域中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极大肯定。她表示,宣武医院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和市医管局的各项工作,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加强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希望医院在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引领下,不断探索创新,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2.jpg

院长赵国光在开幕辞中,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爱护、支持宣武医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六十年来为医院建设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历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宣医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60年来,宣医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把尊重生命、救死扶伤作为医院发展的神圣初心;把坚持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医院发展的内生动力;把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责任;把国家需要,民族重托作为医院发展的崇高使命。在宣医六十年的崭新起点上,宣医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拼搏!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1.jpg

开幕式上特别设置了“六秩芳华 感恩有你”致敬前辈环节。七位老专家代表和四位老院领导代表上台接受了致敬鲜花,68位老专家在台下接受了致敬鲜花。期间科室代表一一介绍老专家的先进事迹。他们无私奉献,敬畏生命,厚德仁爱,为推动医院发展殚精竭虑,尽忠职守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将最热烈,最真诚的掌声送给他们,向他们致敬。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01I2231.JPG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10F2573.JPG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10F2654.JPG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10F2676.JPG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10F2707.JPG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01I2004_副本.jpg

在上午的院士论坛中,学者们聚焦医院管理热点,围绕新医改、医院学科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以及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等,用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阐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

论坛上,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以《医疗服务是立院之本 科研创新是强院之路》为题做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医院的立院之本在于医疗服务,强院之路在于科研创新,实现立院、强院需要抓队伍建设,抓平台建设,抓文化建设,在医院建设中要有克服困难、把事干成的决心,要向着综合型医院、大学直属医院、一流大学的标准迈进。追求卓越是首医人的责任,是宣医人的责任,医院发展要软件硬件双强,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B01I2701_副本.jpg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在题为《迈向精准医学》的报告中,阐释了精准医学的内含,表示精准是医学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精准医学是转化医学研究的重要内涵,是循证医学新的历史要求,是实现4P医学重要手段。转化和整合是医学发展的模式和机制。他还介绍了精准医学发展的几项重要定位。

在下午的管理论坛上,专家们聚焦健康卫生大数据、首都医院发展、新医改与医院内涵建设、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6.jpg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题为《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现状及展望》的报告中强调了大数据在健康医疗中的重要地位,分享了各国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中的战略布局,先进经验及成功案例,介绍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试点的情况,希望公立医院在“大健康、大发展、大变革”中,张开双臂拥抱大数据,规范和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健康红利。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8.jpg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雷海潮首先代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对宣武医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为宣武医院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随后,他在《首都医院发展的新路径》的报告中对首都公立医院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医院更加主动参与城市功能疏解,更加主动增加研究创新能力,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区域合作 ,更加注重健康促进。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IMG_1196.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以北医三院为例从实战角度解读了《新医改与医院内涵建设》,他从战略建设、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讲解,分享了北医三院的经验和感受。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60周年院庆学术论坛\新建文件夹\IMG_1236.JPG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清泉《国学智慧与领导力建设》从国学和领导力的角度,结合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学对于领导力建设的作用。他强调,领导者只有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从根本上提升领导团队建设的素养。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建院60年管理论坛20181007_副本.jpg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荣获 2018年度HIMSS亚太区“信息与通讯技术杰出成就奖”

下一篇:

甲子华章,筑梦成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院六十周年职工纪念演出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