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血管外科主任谷涌泉教授就任新一届国际血管联盟主席

日期:2018/10/23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2018年10月19日,由国际血管联盟、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承办的第28届国际血管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Angiology, IUA)世界性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血管外科主任谷涌泉教授就任新一届国际血管联盟主席,这是世界上首位华人担任此职务。

C:\Users\宣教中心-胡诚\Desktop\BAA58F86C9FFA467225EAFF5155F4C7A46A28841_size676_w799_h441 (1).png

第27届国际血管联盟主席Patrick CARPENTIER (France)(右)将IUA会旗交到了谷涌泉教授(左)手里,谷涌泉教授被任命为新一届国际血管联盟主席。

 据不完全统计,谷涌泉教授带领其团队,一共完成了12项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和13项国内领先的新技术。

比如,在国际上首先采用骨髓干细胞移植动脉腔内注射;在国际上首先采用骨髓干细胞移植动脉腔内注射和局部肌肉注射治疗下肢缺血;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并完成下肢远端旁路移植远端吻合口的限制性动静脉楼;国际第一例采用骨髓动员后自体骨髓单个核细胞移植治疗下肢慢性缺血等;

在国内首先开展腹腔镜下主髂动脉闭塞;在国内首先开展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缺血;在国内首先采用自体桡动脉行足背动脉旁路移植治疗下肢慢性缺血;在国内首先采用激光消蚀治疗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等。

国际血管联盟是目前国际上血管疾病诊治研究方面的最大规模的学术组织,融合了心血管内科、血管外科、脑血管内外科、血管生物学、血管影像等各类与血管相关的专业,1950年成立于法国,目前拥有73个国家成员。

国际血管联盟下设血管生物学、血管医学、血管外科、腔内血管治疗学以及静脉学专业的学会,创立于1950年的法国,至今已有68年历史。目前国际血管联盟已拥有2000多名会员,代表国家多达70多个,是血管医学领域的权威。

IUA通过举办国际性的会议,国家级的研讨会、讲习班,以及《International Angiology》杂志的出版,促进血管领域新发展的传播;通过建立委员会、设立资金来促进全球的研究,支持与动脉,静脉以及淋巴疾病研究相关的各种活动;同时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提供一个“世界血管大会”,来分享彼此的科学知识和经验。按照惯例,国际血管联盟在偶数年会举办世界性大会,在奇数年会举办地区会议,今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血管联盟世界性大会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据了解,2012年,IUA成立了“IUA中国分会”,并一致推举谷涌泉教授为中国分会主席,此举在IUA历史上绝无仅有。因为,IUA只在每个大洲设置一个分会,但谷涌泉教授鉴于中国血管医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中国病例数量庞大等原因,积极向联盟申请设置中国分会。谷涌泉教授告诉记者,IUA在中国单独成立分会,充分说明了国际学术界对中国血管外科发展前景的认同。

对于未来,谷涌泉教授谈到,他作为IUA主席将会邀请国际血管医学界的专家到中国,到基层、偏远地区,把技术送到千家万户,提高基层医生对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

同时也将致力于提高IUA在中国的知名度;创办了英文杂志,刊登中国的血管医学研究成果;在IUA中国分会下成立亚专业分会,让中国更多的医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

上一篇:

安提瓜和巴布达教育部长访问我院

下一篇:

我院赴北京肿瘤医院进行“相约守护”体验交流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