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务院第一督查组部分成员来我院督查 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落实情况

日期:2018/9/12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B10F9145.jpg

9月12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部分成员来到我院督查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落实情况。国家统计局郝小爱处长、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二局副调研员刘冠伟、人民日报记者申少铁作为督查专家,了解了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和改善医疗服务举措落实情况。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吴英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B10F9204.jpg

吴英锋副院长向督查组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2017年我院深化落实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取得良好成效。医院成立医药分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医药分开办公室,严格落实取消挂号费、诊疗费和药品加成,实施医事服务费,药品阳光采购,调整435项医疗服务价格等举措。4月8日0时,信息系统正式切换,0时11分,急诊患者顺利挂出零点后第一个急诊号。改革后,门诊量同比下降,急诊量同比上升。门诊患者费用负担明显降低,门急诊次均费用、次均药费同比下降,出院患者的例均药费同比均下降。一年来,我院坚持改革与改善同步落实,在北京市率先开展专家层级诊疗并得以推广,知名专家团队数量持续增加,院内层级就诊不断完善;自助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医疗服务流程持续优化;依托信息化手段,处方前置审核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安全合理用药得到保障。

B10F9159.jpg

督查组专家对我院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是将民生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改革,公立医院的补助渠道将由原来的服务收费、药品加成和政府补助3项,调整为改革后的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2项,其核心就是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起维护医院公益性、调动积极性、运行可持续的新机制。

B10F9232_副本.jpg

B10F9238_副本.jpg

B10F9178.jpg

督查组专家详细了解了我院在异地医保报销、药事服务创新、预约挂号诊疗、信息化建设、同工同酬、资产负债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切实将各项改革政策转化为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合理用药、优化医疗服务的自觉行动,做到让患者满意,让政府放心。

上一篇:

张国君、王天龙荣获“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称号

下一篇:

2018“相约守护”社会体验者走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