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8年新员工入职大会上赵国光院长的讲话

日期:2018/8/24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B01I9375.jpg

在激烈的竞争中,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进入宣武医院,我在这里对大家表示祝贺!

借着初次见面的机会,我代表班子成员和专家教授们,跟大家谈一谈“未来将要从事的是什么职业?”

第一,你们将要从事的是光荣的职业。我们刚刚度过了中国首个医师节。2016年8月19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16字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评价。我院每年要庆祝几个职业节日,一个是教师节,作为教学医院,我院为国家卫生事业培养了众多人才;二是护士节,每年将近1400名护理同道一起重温南丁格尔精神。今年,我们又迎来了医师节,节日为了纪念,更为了提醒我们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第二,你们将要从事的是传递爱的职业。医学生入学时都会进行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宣誓,医务人员入职也同样要宣誓。希波克拉底曾说,医生有三件法宝:语言、药物和手术刀。药物和手术刀是你们未来的职业技能,而语言是传达爱心的工具。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仅用技能治病救人,更要用爱心为患者带去安慰和温暖。

第三,你们将要从事的是值得感恩的职业。要感谢自己多年的努力学习,感谢父母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未来我们还将感谢同事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更要感恩患者。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社长袁钟发表了《做与文化相适应的医生》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提到:一个人找你看病,把所有隐私告诉你,把所有痛苦告诉你,把生命都交给你,这种人是仅次于神的人。要感恩患者,是他们让你能够提高技能,能够传递爱心。

第四,你们将要从事的是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从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到主任医师,不仅是晋升职称,更是要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各种操作指南、新知识、新技术、新药品不断涌现,不学习难以满足当前的诊疗需求。只有终身学习,不断进步,才能担当起医疗事业的重托,担当起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

最后,你们将要从事的是以患者安全为目标的职业。没有什么比患者安全更重要。我们提倡非处罚性的医院安全文化,通过暴露诊疗当中的缺陷,不断地进行体系提升,使我们的医院成为最安全的医院。今年我院荣获了中国质量奖,这是有史以来全国第一家医院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作为宣武医院的一员,未来大家要在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方面持续努力,保证每一次的用药、每一次的操作都以患者安全为目标。

2018年,宣武医院迎来建院60周年,一个甲子,宣武医院以神经科学和老年科学作为特色,已经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在“诚、勤、严、精”的宣医精神指引下,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的国家医学中心和研究型医院。

最后,再次欢迎大家加入宣武医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在这个集体当中,认真学习,开心工作,为我们共同的愿景,不懈努力,创造宣武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114名新职工加入宣医大家庭

下一篇:

第11届中美临床药师论坛暨重症医学临床药师培训班在京成功召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