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18/8/17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01.jpg

8月16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举办了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以此向长期奋战在临床第一线和卫生与健康战线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仁心仁术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明、副校长曹文军,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孟亚丰、吉训明,副书记李嘉、张维以及首席专家凌锋、贾建平等出席。300多名各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庆祝大会。医务处处长李小莹主持大会。

11.jpg

赵国光在致辞中感谢全院医务人员的辛勤耕耘与付出,讲述了医师职业的精神内涵,阐明了国家设立医师节的深远用意,肯定了宣医人爱岗敬业、诚勤严精的优良传统和舍身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鼓励大家以“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坚守初心,积极创新,砥砺前行,展现“最美医生”的笑容,彰显“中国质量”的实力,共迎宣医美好未来。

08.jpg

曹文军代表首都医科大学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向宣武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她对宣武医院一直以来在医疗技术、学科发展、社会公益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认可,感谢大家始终坚守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09.jpg

B01I0299.JPG

B01I0288.JPG

B01I0307.JPG

B01I0314.JPG

2018年全国十大“最美医生”、“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血管超声科主任华扬,“北京优秀医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放射科主任卢洁、焦力群,“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获得者普外科主任李非、血管外科主任谷涌泉等5位代表现场朗诵了诗歌《医者颂歌·白衣礼赞》。该诗是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宣武医院中心试验室主任王蓉为本次大会创作的,表达了医务工作者的心声,感人至深,韵味隽永。

12.jpg

会上,表彰了医院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心肺复苏岗位练兵暨技能竞赛的获奖集体,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06.jpg

荣获竞赛一等奖的急诊科、麻醉科、妇产科、放射科代表组成联合团队,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高级生命支持的演示。

07.jpg

在医院第二届神经学科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带来情景剧《青年医师的一天》,展现了青年医师们在行医路上坚守初心、耕耘奉献的故事。宣武医院首席专家凌锋教授进行点评,并分享了从医心得。

05.jpg

B01I0613.JPG

会上,人事处处长罗涛带领2018年入职的新医师进行集体宣誓,给予医者对于职业的最高承诺。

02.jpg

10.jpg

宣武医院首席专家凌锋教授、贾建平教授为新入职的医师授予听诊器,并送上寄语,鼓励大家在未来的行医路上,尊重生命、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建设新宣医努力奋斗。

03.jpg

大会最后,在宣医甲子院歌比赛中获奖的合唱团演唱了医院院歌《为我们的事业歌唱》。全场医务人员起立一同合唱,歌唱我们的事业,庆祝我们的节日!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举办高端人才报告会

下一篇:

我院华扬、卢洁医师受邀参加卫计委“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