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开展2018年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日期:2018/8/15 0:00:00  来源:北京宣武医院

投稿-我院开展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急速挑战”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492.jpg

为迎接我院建院60周年,做好心肺复苏的培训工作,提高医师、医技人员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医务处特组织“急速挑战”—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心肺复苏岗位练兵暨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4周,历经5个阶段,覆盖了全院所有临床、医技和门诊科室。根据不同科室实际工作需要对心肺复苏掌握程度,分为含有监护室的科室及麻醉科、含普通病房的临床科室、医技及门诊科室等三个竞赛单元,竞赛采用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投稿-我院开展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急速挑战”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348.jpg

在理论培训阶段,医务处特邀急诊科主任王晶进行了心肺复苏理论培训授课,并对授课录像循环播放4场,共有951人次进行了学习,满足科室人员强化培训需求。

投稿-我院开展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急速挑战”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488.jpg

在操作培训阶段,医务处于7月31日-8月2日,组织心肺复苏操作培训,特邀请麻醉科副主任薛纪秀、急诊科主任医师王长远作为培训教师,为每组参赛队员进行技能操作的详细讲解与标准示范,各科室分组进行培训与练习,充分保障了实操的时间。队员们学习热情高涨,117名队员顺利完成操作培训。

投稿-我院开展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急速挑战”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971.jpg

在竞赛报名阶段,要求每个科室3人参赛。为使此次活动进行的更有意义,科室代表队都展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队名,如妇产科的“生命之源”队、病理科的“HE”队,神经内科的“3c”队等等,都恰如其分的展现了科室的风貌和特点。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共有39支代表队,117人参加岗位练兵竞赛活动。

在理论考核阶段,医务处于8月3日组织进行心肺复苏理论考核,采用每代表队选派一人参赛的赛制,共有39人次代表科室进行了理论考试。

在操作技能竞赛阶段,院长赵国光进行开场讲话,赵院长指出,心肺复苏技能不仅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急救能力,也是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的职责所在;尤其是高级心肺复苏技能对于成功救治急危重症患者、展现科室团队医疗水平、体现医师个人的专业技能非常重要。2018年恰逢宣武医院甲子之年,希望宣医人以崭新的风貌,不仅要高瞻远瞩,也要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救死扶伤的能力。在场医师、医技人员备受鼓舞,表示要积极参与,勇创佳绩。

投稿-我院开展2018年医师、医技人员“急速挑战”高级心肺复苏技能竞赛967.jpg

8月7日至8日,三个竞赛单元,39支代表队,117名队员圆满完成操作技能竞赛。医务处拟于“中国医师节”前夕进行获奖科室颁奖。


上一篇:

两百余同道齐聚2018北京国际胸外科论坛

下一篇:

神经内科李军杰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胜利返京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